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压实责任严防死守 全力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1-28 09:0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到京港澳高速羊楼司金鸡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督查非洲猪瘟疫情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金鸡动物检查站,记者看到,一辆装载生猪肉的运输车正停在检查站前接受检查。检查站工作人员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扫码、消毒后,对其检疫合格证明进行核查登记,检查产品合格标志,并对运输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对动物检查站的各项日常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查验,并认真查看了相关登记台账。

据了解,2020年,我市严格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各项措施,坚持6个省际临时检查站(点)值守,拦截运输生猪及其产品车辆58台次,打击违规调运6起,立案查处6起。2020年11月至今,已设立京港澳高速金鸡站与杭瑞高速詹桥站2个中南区入湘生猪及产品指定通道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检查生猪及产品运输车辆646台次,产品4488.6吨。有效降低了疫情跨区域、跨省传播风险。

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余致新说:“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检查站及指定通道监督检查工作,严格查证验物,确保临湘乃至全省生猪养殖保驾护航,让市民吃上放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