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五里牌街道:冬修水利掀热潮

编稿时间: 2021-01-22 10:2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连日来,五里牌街道抢抓晴好天气,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大力整修山塘、水库、农田、河港。在水畈、楠木等村处处可见群众挥锹动镐、挖机来回穿梭的劳动场景,呈现出一派忙碌冬修、热火朝天的景象。

入冬以来,五里牌街道抢抓冬闲枯水、便于修缮的“黄金期”,将冬修水利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惠民工作来抓,紧紧围绕“疏通毛细血管、进行综合配套、发挥整体效益”的原则,用足用活农村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政策,奖补到村组。同时,街道水管站工作人员还不定期深入施工一线指导,随时跟踪和了解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等情况,确保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截止到目前,五里牌街道共完成山塘、水库清淤整修20处,河道清淤疏浚5000米,河堤综合治理3400米,进一步改善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和农村生产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