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华润燃气:多措并举 全面做好安全、稳定“双保”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1-22 10:1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春节将近,经过一波“回暖”后,骤降的气温又让我们感受到了冬天的寒冷,天然气的用量也骤然攀升。为保证市民安全、稳定用气,临湘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检查和用气调度,让大家安心享受春节的喜悦。

1月20日上午,在长安河畔某餐饮门店,华润燃气的工作人员正上门入户,对燃气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检查时发现一个安全隐患,存在双气源,因为液化气和天然气不能在同一空间内使用必须在48小时内把液化气罐搬离。

入冬以来,华润燃气公司已经对全市300多家经营门店进行了安全检查,使用时间达到两年的1万多户居民也在年内完成了检查,全面排查了安全隐患。

安全用气有了保障,稳定用气就成了市民关心的问题。入冬以来,高峰期我市每天用气量已经突破5万立方米,预计春节时将超过6万立方米,加上国际形势和冰雪天气影响,保供压力非常大。临湘华润燃气公司不遗余力调度气源,保证了燃气储备量时刻保持在每日用气量的1.5倍以上。

临湘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运行班长祝路遥说:“在冬季保供期间,我们的巡查时间缩短到每20分钟巡查一次,站内所有重要零部件都是一备一用。在气源这一块,(我们)加强与上游的联系,在早、中、晚三个高峰期,流量比较大,我们采用高价的LNG进行补充,确保平稳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