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祯祥带队赴长沙县考察学习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1-15 09:1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月1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廖祯祥带队赴长沙县考察学习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副市长夏逢响一同前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长沙县春华镇、长沙县星沙街道金甲坪社区凤凰城小区以及万容科技等地,学习该县村、镇、县各级垃圾分类分拣方式。

在春华镇,廖祯祥一行察看了农户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回收设施、垃圾分拣中心建设现场及垃圾统一回收点,详细了解垃圾分类方法、垃圾收运时间、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等情况。

据介绍,长沙县自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起,全县通过“四分法”进行农户源头分类减量的做法,保洁员上门回收、村镇集中二次细分、区域统筹分类处理等方式,有效减少生活垃圾达85%。

在万荣科技,廖祯祥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南垃圾分类综合分拣处置中心、万容生态文明展示馆以及长沙县可回收物分拣处理中心——长沙县城区蓝岛。

通过参观学习,考察组表示,长沙县在垃圾分类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形成了环境整治全民参与的巨大推动力。本次考察学习到了优秀的经验做法,并认识到存在的差距,要认真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加强规划,提高标准,不断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废物利用,改善人居环境,助力城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