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专题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1-06 09:3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专题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时强调,要以民生保障和城市发展需求为导向,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品位,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市政府副市长张国辉等一同调研。

廖星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五尖山、临湘大道、白云湖二期、花桥路、麦坡东路、市影剧院、北正街等地,详细了解城市运行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精细化管理工作。

座谈会上,廖星辉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涉及城市运行的方方面面,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补齐短板,努力让群众充分享受到高质量、高品位的城市生活。

就如何做好2021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廖星辉强调,要认真实施方案,各司其职,持之以恒抓到底;要集中整治“四乱”,着力解决车辆乱停乱靠、物品乱堆乱放、摊贩乱摆乱占、垃圾乱丢乱倒现象,确保城市街道整洁有序;要严抓划行归市,着力推动二手车商户和汽修行业进市场,切实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要完善基础设施,加大停车场建设,进一步完善交通标识,不断优化老旧小区生活配套服务,切实加强农贸市场改造;要狠抓队伍建设,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强化协作,切实做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要注重宣传引导,强化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考核奖惩,努力推动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局关于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以及各相关单位对2021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