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

编稿时间: 2020-12-23 09:3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研究审议相关工作。市人武部政委王国峰,市政府副市长彭海云、刘如乐、邓可杰、熊丽、张国辉等出席,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主任黎建平列席会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整治,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履职尽责、密切配合,真正打好禁毒斗争整体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着力营造全社会知毒、识毒、防毒、拒毒的舆论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紧绷防疫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科学精准、坚决果断的举措,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决不让疫情反弹;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建立快速反应调集机制,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全流程闭环体系,确保疫情不反弹,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临湘市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会议强调,《临湘市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纲领性、综合性规划,是未来五年我市发展的宏伟蓝图。要集思广益,继续征求意见,不断修改完善,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形势,抓好产业优化、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着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信访、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对城市规划区土地征收(回收)过程中宅基地相关遗留问题依法处置的实施意见》《临湘市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