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教体局:国旗知识进课堂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编稿时间: 2020-12-04 09:2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国旗,是国家的名片,象征着国家主权和尊严。12月3日下午,市第一完全小学利用“四点半课堂”开展国旗知识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切实加强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

在课堂上,老师利用图片和影像资料向学生们讲授了《国旗法》和五星红旗诞生的历程以及意义,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为祖国争光,为国旗添彩。

今年来,市教体局将爱国主义教育落实到各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动员全市教师将爱国主义教育有机渗透于学科教学中。通过国旗教育进校园等活动形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动员,激发广大师生参与爱国主义教育的热情。

市一完小三年级学生马雨汐说:“我们学习了国旗法,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国旗是祖国的象征,我们要热爱祖国,爱护国旗,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我们要爱护红领巾,要好好学习。”

市一完小三年级学生闵锐说:“每次在电视上面看到我们的五星红旗在一些国际赛事上冉冉升起,我都会觉得非常自豪。我认为爱国就是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爱护环境、帮助他人、团结同学、努力学习,只有这样才能为国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