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谢胜主持

编稿时间: 2020-12-03 09:2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谢胜主持,廖星辉、李其报、廖祯祥、易兴建、李孟阳、蔡吉伟、孙少游、郑斌、吕乐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擘画了蓝图,为我市深入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指明了方法。要认真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临湘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

.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主动融入区域协调发展大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岳阳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作贡献。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稳步推进化工企业搬迁改造,持续抓好矿山整治,全面实施污水治理PPP项目,完成长安河沿线雨污分流,建立以环保养环保的城乡污水处理投入运营机制;要进一步巩固长江禁捕退捕成果,确保长江临湘段、黄盖湖水域生态系统得到及时修复。要着力抓好产业链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围绕“岳阳长江百里产业长廊”一条主线,扎实做好新材料(医疗)、电子信息、建材、钓具(浮标)、竹木家居、农产品加工、现代物流和文化旅游“7+1”产业链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四篇文章,强力推进英科医疗、中非经贸产业园和港口集疏运体系等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抓好农业生产,稳定粮食和生猪产能。要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在城乡建设中,更加注重融入长江文化元素,促进长江历史文化、山水文化与城乡发展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