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全市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0-12-03 09:2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1日上午,全市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市政府副市长夏逢响等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李其报一行先后前往江南镇鸭栏码头、黄盖镇铁山咀电排、聂市镇马垅村鸦雀咀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全市禁捕退捕工作推进情况。

会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前段禁捕退捕工作情况和当前面临的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建议作了详细汇报。

李其报强调,长江“十年禁渔”对于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思维要敏锐,行动更要敏捷,奋力夺取全省乃至全国的先进称号;要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打击力度,关键的工作在关键时刻必须采取关键手段;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切实做到“四清”迅速到位,监管执法常态化到位,人文关怀及时到位,确保上岸渔民禁得住、退得出、稳得住、生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