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银行机构全面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编稿时间: 2020-12-02 08:5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1月30日下午,我台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临湘市支行了解到:11月28日起,我市8家银行机构61个营业网点全面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下午4点,记者来到我市城区几个银行营业网点,发现网点入口处、客户引导台、自助终端机等处,均张贴了存款保险标识。

中国人民银行临湘市支行主任科员张绪清:“存款保险标识相当于参与存款保险金融机构的合法‘身份证’,具有直观、醒目、公信力强等特点,能帮助储户更加方便地识别拥有自己存款的银行机构有没有参加存款保险,并更好地了解其存款受到国家存款保险制度保障的权益。”

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的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也就是说,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投保机构所有被保险存款账户的存款本息合计数在最高偿付限额以内的,实行全额偿付。另外,存款保险并不需要存款人缴纳保费,其资金来源主要是金融机构按规定缴纳的保费。

中国人民银行临湘市支行主任科员张绪清说:“接下来,我们将以存款保险标识启用为契机,不断完善存款保险宣传推广机制,除了做好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的宣传外,我们还将深入乡镇、企业、机关、学校、农贸市场等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知识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