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省纪委监委督查组来我市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督查 谢胜参加

编稿时间: 2020-11-26 09:3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1月24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芳柏率督查组一行来我市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督查。岳阳市纪委常委王振华,我市领导谢胜、叶罡、彭海云等参加督查,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雨污分流系统应急改造项目、海创水泥窑综合利用固废危废项目的进展情况。

                                                           .

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岳阳市关于“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的各项要求,多次召开“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联席会、推进会,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措施、一名牵头领导、一套整改班子、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措施,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汇编问题清单,逐项推动问题整改。截止目前,在2020年临湘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44项问题清单中,已有25个销号任务完成。

督查组一行对我市的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保护好生态环境的重大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全面落实整改,确保“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守护好一方碧水、蓝天、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