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编稿时间: 2020-11-24 08:5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1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安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讲话精神的任务分解,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议精神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市政府副市长彭海云、刘如乐、邓可杰、熊丽、张国辉、夏逢响等出席,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主任黎建平参加会议。

就如何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讲话精神的任务分解,廖星辉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更好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要科学谋划发展重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造“三个高地”、履行“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发展实效创造更多民生福祉;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对照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作用,充分调动各责任单位积极性,从堵点、难点、关键点和细节抓起,一条条抓细化、一项项促落地。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议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廖星辉强调,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推动长江经济带“六个新”“主战场、主动脉、主力军”的总体要求和五个方面重点任务,结合我市“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长江经济带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制定具体举措,为岳阳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贡献临湘力量;要坚持推进依法行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担牢底线工作责任,妥善抓好化工企业的整体搬迁,依法依规处理好禁捕退捕中矛盾纠纷的化解,以法治思维担牢安全生产、防范风险、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底线工作的政治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