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编稿时间: 2020-11-16 09:1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增强小区居民、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发生时应急疏散、安全逃生的能力,11月1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吉祥·嘉年华物管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模拟吉祥·嘉年华小区居民楼某楼层因电线短路点燃周围可燃物引发火灾。演练内容主要包括楼内火场模拟疏散逃生演练、模拟出警与高层灭火演习等项目。

上午9点30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小区楼道内响起消防警报,物业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报警,同时,小区物管部启动应急处理程序。消防员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确定着火层,铺设好水带后展开火灾扑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则协助实施警戒、抢险施救。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还现场讲解和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水带等消防器材。物业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现学现用,使用灭火器对着火油桶进行扑灭。

吉祥·嘉年华物管部经理颜浩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开展好预防、报警、自救、互救等知识的掌握,将培训和演练相结合,切实提高居民应急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