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林彰良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谢胜陪同

编稿时间: 2020-11-13 09:5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1月12日上午,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来我市白羊田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岳阳市民政局局长任焱辉与我市市委书记谢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罡等陪同调研。

来到白羊田镇双泉村,林彰良一行看望慰问了联点帮扶对象廖四国等人,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逐步实现致富奔小康。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扶贫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着感情走近群众、深入群众。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动脱贫户稳定增收。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决战决胜圆满收官。

来到双泉村民生服务中心,林彰良与村民和志愿者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服务中心运行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发挥民生服务中心的服务作用,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积极探索实践志愿服务主动跟进、深度参与、全域覆盖的新途径,有效破解乡村留守、高龄老人居家养老等现实“痛点”。要依法有序组织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林彰良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产业扶贫龙头企业湖南九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今年,该公司在油茶种植基础上,又投入1.1亿元开发了油茶加工项目,预计11月份可正式投产,投产后将进一步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跟踪和服务企业,助力企业不断提高扶贫带贫能力。企业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要完善扶贫带贫机制,帮助更多贫困人口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