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岳阳市残联来我市开展残疾人阳光扶贫基地项目评估工作

编稿时间: 2020-11-13 09:5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1月11日上午,岳阳市残联委托第三方评估工作小组来我市,对我市正盛油茶专业合作社申报岳阳市残疾人阳光扶贫示范基地项目进行评估。

评估组一行先后来到聂市镇油茶种植基地和残疾户家中,查看基地种植情况和残疾人就业情况。

据了解,市正盛油茶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民”的合作模式,发展到合作农户1400多户,种植面积12000多亩。合作社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关心残疾人,依托合作社基地油茶抚育培育、到合作农户种植油茶、管护作业适合残疾人就业的优势,现已安排十多名残疾人就业岗位,占合作社总员工的5%。

市正盛油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潘关许说:“我们正盛公司共在临湘油茶种植基地8个,安排残疾人在基地就业17个,高的一年收入达到4.2万一年,低的也有5千块钱。”

眼前这位正在翻晒茶籽的是在正盛合作社就业的残疾人陈爱云,通过在合作社负责油茶管培,年收入可观。

陈爱云的妻子说;“碰到合作社好老板照顾我们,一年搞得四万多块钱。”

岳阳市残疾人阳光扶贫基地项目评估工作小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和查阅相关资料,对正盛油茶专业合作社扶贫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希望正盛油茶专业合作社能多安排残疾人就业,与残疾人一起努力奋进,共圆小康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