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调度会

编稿时间: 2020-11-12 09:1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1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调度会,总结今年以来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下一步工作开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兴建出席,各镇(街道)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与全市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及联村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段岳阳检查及我市联合督查情况。会议指出,近年来,各级驻村工作队紧紧依靠村级党组织,切实履主责抓主业,驻村帮扶工作成绩显著,体现出了较高的政治站位、为我市脱贫攻坚收官战打下了坚实基础。但也存在对乡情不了解、群众满意度不高、专职专岗不够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熟悉政策常识、加强全面走访、遵守工作纪律、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

易兴建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驻村帮扶干部要提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让打破贫中之贫的“拳头”更硬、更有力。各镇(街道)、村社区要从“挂图”到“布阵”,从“强将”到“精兵”,真正沉下身心,以扎实的举措和工作作风,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攻坚优势成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