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王小中:奋力冲刺,确保一湖一策全面落实见效

编稿时间: 2020-11-11 09:1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1月10日上午,岳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盖湖市级湖长王小中来我市开展四季度巡湖工作,并组织召开2020年度黄盖湖湖长制工作会议。我市领导谢胜、廖星辉、吕乐、邓可杰等参加。

在2020年度黄盖湖湖长制工作会上,我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盖湖县级河长吕乐汇报了黄盖湖“一湖一策”工作情况。他指出,2020年是黄盖湖“一湖一策”三年实施方案的最后一年,我市将对标“一湖一策”目标任务,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岳阳市湖长办交办的17个整改任务,顺利通过省、岳阳市湖长办的验收。

王小中强调,湖长制工作治理思路要贯穿始终,水陆联治、综合施治;目标要如期实现,包括总体的“一湖一策”工作;常态管控要全面落实,按时间节点,根据生态变化现状落实到位;考核验收要力争先进,全面收集整理资料台账,加强信息的报送,加强与各级的工作沟通,对标对表、查找短板、落实责任,奋力冲刺,确保“一湖一策”工作全面落实见效。

会后,王小中一行来到坦渡镇坦渡河开展巡湖工作,环黄盖湖流域水环境进行了察看。王小中对坦渡河沿线的水环境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常态化机制,积极落实抓好湖长制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守护好黄盖湖流域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