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人民检察院携手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增殖放流公益活动

编稿时间: 2020-11-04 11:0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1月2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携手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开展增殖放流、守护一江碧水”公益活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春生与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选择长江临湘段谷花码头作为放流点,共投放草鱼、鲢鱼等鱼苗15000尾。其中,部分鱼苗由4名非法捕捞犯罪嫌疑人自愿缴纳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金购买。

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不断加大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办理了一批有影响的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典型案件,并积极开展以案释法活动,增强群众的法治认同,积极服务和保障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是我市“守护绿水青山”“守护一江碧水”的生动实践,既可以使受到损害的生态环境资源得到有效的修复和补偿,也有助于增强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