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全市脱贫攻坚、改厕工作推进会召开 谢胜出席

编稿时间: 2020-10-26 09:1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0月23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改厕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谢胜在会上指出,脱贫攻坚和改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实打实地下真功夫、下苦功夫,主动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如质如量完成改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市政府副市长夏逢响等出席会议。

谢胜指出,要紧盯目标,全力冲刺,圆满完成考核任务,继续保持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市行列。要聚焦问题,解决好攻坚氛围不浓、收入核算不准的问题,补齐行业扶贫短板,提高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奖补资金效能。要通过消费扶贫畅通产品销售渠道,确保贫困群众增收。要扎实做好教育、健康、就业扶贫和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工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化解返贫风险。要主动担当,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关于改厕工作,谢胜要求,要按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全覆盖地进行验收整改。要再次开展“回头看”,全面掌握整改情况,及时汇报通报。要扎实完成新建工作任务,严格落实“首厕过关制”,确保施工一个、成功一个、验收一个。要按要求完成信息录入任务,做到速度快、数据准、照片真。要妥善处理遗留问题,加强指导与督促,确保镇村两级改厕资料台账完整、规范。

会上,易兴建、夏逢响分别安排部署了驻村帮扶、脱贫攻坚和改厕工作。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通报了改厕工作情况,市扶贫办负责人解读了脱贫攻坚省检考核方案,安排了消费扶贫相关工作。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脱贫攻坚与改厕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