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召开土地管理专题讲座暨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整治等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 2020-09-24 09:4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9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及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精神集中宣讲活动暨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禁违拆违治违、土地例行督察、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市领导余岳雄、李其报、吕乐、张国辉、夏逢响等出席,各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专家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介绍了新修正《土地管理法》的修改背景、修法过程及重大突破,并结合理论和实践,重点就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土地征收、宅基地制度改革等亮点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解读。副市长张国辉安排部署了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禁违拆违治违、土地例行督察、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四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余岳雄指出,要把握总体要求,落细工作举措,强化协作联动,按照岳阳市统一部署,踩准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形成化解房地产信访突出问题的强大合力,确保如质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关于禁违拆违治违工作,要保持定力,紧抓不放,确保城市建成区存量违建按期清零,做到城乡禁拆治违一体化。关于2020年国家土地例行督察,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标督察要求和验收标准,逐级细化任务,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推动落实;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主动担当,积极配合,全力攻坚,确保问题全面迅速整改销号。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要明职责、摸底子、严执法、常管控,拿出过硬措施和有效办法来推动落实,扎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