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余岳雄到聂市镇和坦渡镇督导禁捕退捕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9-23 08:4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9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到聂市镇和坦渡镇督导禁捕退捕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余岳雄一行首先来到聂市镇马垅村,通过电话随机抽查的方式,核对退捕渔民资料台账登记情况。随后,余岳雄一行入户走访了部分退捕渔民,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退捕政策落实情况,充分肯定了聂市镇通过发放党群联系卡,加强和渔民沟通交流、答疑解惑的工作方法。在坦渡镇红旗村和中山湖渔场等地,余岳雄通过翻阅资料台账、座谈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禁捕退捕工作情况。

余岳雄指出,要迅速完成所有渔民身份核定,严格按照要求将社保等各项政策落实好,尽快将退捕渔民生活补助发放到位。要关心退捕渔民生产生活,加强联系与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深入了解渔民就业意向,帮助退捕渔民稳岗就业,让他们退得出、稳得住,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