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向伟雄来我市调研石油化工与新材料产业链发展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9-18 09:2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9月17日上午,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来我市调研石油化工与新材料产业链发展工作。我市市委书记谢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孙少游,市政府副市长彭海云等陪同。

向伟雄一行首先来到市工业园区滨江产业园杨桥地块,实地查看土地平整情况,听取产业规划和项目落地建设等情况介绍。

随后的座谈会上,岳阳市石油化工与新材料产业发展办相关负责人与专家分别介绍了产业发展前景、规划布局等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发言,就如何推进石油化工与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向伟雄指出,要始终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守护好一江碧水等基本遵循,牢牢把握岳阳大力发展7个千亿产业集群、“12+1”产业链发展、园区规划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机遇,利用好石化行业人才资源等优势,切实抓好产业发展。要夯实基础,尽快谋划、尽早启动、尽力推动能源多元化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腾出更大可用空间,拓展港区码头公共性和专业性,加强土地集约节约,高效利用。要严守生态环保底线,坚持标准、安全生产、洁净生产、绿色发展。要做到组织领导、园区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布局、资源利用、专家指导6个一体化,引进符合国家政策、工艺先进、设备高端、安全可靠、环保洁净、成本低廉的优质项目,推进石油化工与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谢胜表示,我市工业园区已经完成规划调整,水电路气、供热、危废固废处理、雨水污水收集处理等基础设施完善成熟,希望岳阳市明确我市工业园区与云溪绿色化工产业园战略合作关系,明确对接工作团队,依托绿色化工产业园产业龙头地位,做好相关产业对接和可行性论证。我市将全面做好各项工作,推进园区建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共建共享、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