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到长塘、忠防、江南、黄盖等乡镇巡河

编稿时间: 2020-09-18 09:2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9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廖星辉到长塘、忠防、江南、黄盖等乡镇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即时治理与长期管理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协调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市政府副市长张国辉、夏逢响等一同巡河。

廖星辉一行先后前往长塘镇、忠防镇、江南镇、黄盖镇等地,实地察看了游港河、忠防水库、冶湖、黄盖湖等村级河长制工作站、临赤黄盖湖联合执法基地,详细了解河滩违规建房、洗沙场整改、围湖整改、阵地建设等情况。

调度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黄盖湖联合执法、“洞庭清波”专项整治等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廖星辉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推进河湖长制,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全力抓好河湖长制各项任务落实;要整改问题推进河湖长制,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河湖管理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抓实工作推进河湖长制,建立工作清单,进一步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补齐短板;要打响品牌推进河湖长制,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