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那一刻,他们满脑子只有救人

编稿时间: 2020-09-04 10:5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当听到有人落水的呼救声时,他们毅然跳入水中,成功将落水者救起,人群散去之后,他们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留下。他们都是极为普通的市民,而他们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互帮互助、大爱无疆的暖心义举。

他叫梁雄兵,在最兰坡租房开一家摩托车修理店。他叫张千红,租住在最兰坡107国道旁边,靠开三轮车维持生计。

8月5日下午,家住羊楼司镇新屋村的梁雄兵刚帮朋友修完摩托车,路过五里牌街道花桥村一处深潭,听到了大声而急迫的呼救声。来不及多想,他奋不顾身地跳进水里,一把抓住落水青年杨进的手,奋力游向岸边。

正当大家长吁一口气的时候,刚缓过气来的杨进一把抓住梁雄兵的手大哭起来:“快快快,我弟弟还沉在水里。梁雄兵又义无反顾地潜入了水底……

与此同时,来自五里牌街道许畈村的张千红拨开人群,似箭一般跳入水中。几经搜寻,潜入深潭的张千红终于找到了落水青年何培志。还在水里搜救的梁雄兵也迅速游来,两人合力将落水者何培志救上了岸。

因落水时间较长,何培志已失去知觉、嘴唇乌黑。经过现场紧急施救后,热心群众拨打120电话,将何培志送往市中医院进行抢救。

梁雄兵张千红说:“我们当时碰到这样的紧急情况,也没想哪么多,就是想怎么把人救起来,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情,我们还会义不容辞的去救人。”

记者来到被救者何培志家中采访,不巧的是何培志外出不在。谈起此事,他的母亲仍心有余悸,但更多的还是对施救者的感激与感恩。

何培志母亲说:“说实话,现在想起这事,心里还是发抖,假如没有张千红他们救两个孩子,我家两个孩子也没命了,非常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