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半年工作讲评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8-31 09:1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难越向前。8月28日上午,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半年工作讲评会召开,总结前段工作成绩,查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细化部署后段工作。市委书记谢胜主持会议,他指出,今年是极其艰难、极不平凡的一年,但越是艰难,越要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要继续发扬战疫和抗洪精神,团结拼搏,克难奋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满堂红”。市领导廖星辉、李其报、廖祯祥、易兴建、李孟阳、叶罡、蔡吉伟、孙少游、郑斌、吕乐等出席会议。

谢胜强调,要准确把握经济形势,于变局中开新局。今年的疫情给我市建设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通过全市上下坚持不懈地努力,“好”的态势正在呈现,“变”的环境危中有机,要进一步巩固生产、就业、秩序“三个稳”的基础,凝聚更加强劲的前进动力,推动市域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要牢固树立鲜明导向,以产业项目论英雄。要深化合作共建,依托工业园区搭平台;要坚持项目为大,突出重点产业强链条;要集聚发展要素,保护市场主体增活力。要努力实现年度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好官。要抓攻坚、提成色,提高脱贫质量,交好脱贫攻坚成绩单;要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保持定力推进污染防治;要做实增量减量,稳步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扩投资、兴实体,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继续发力争资争项,培育壮大实体经济。要强治理、稳大局,抓常态防疫、保生产安全、促平安和谐、树文明新风。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以实干担当强作风。要扛稳政治建设之责,把准政治方向、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要筑牢防腐拒变之堤,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狠抓巡视巡察整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夯实基层党建之基,建强基层组织,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服务水平;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铆足争先创优之劲,主动挑大梁、当先锋,力争本部门本单位工作走在岳阳乃至全省前列,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全力营造一心一意抓发展、如火如荼干事业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讲评了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

上半年,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9.96亿元,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51.2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05亿元,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839元,同比增长3.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815元,同比增长5.9%;85个重点建设项目都在加力推进,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7.4亿元,其中,中非经贸产业园一期工程预计年前交付使用。相较一季度,全市经济发展明显好转,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回升。

廖星辉指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攻克薄弱环节,充分利用政策机遇,突出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落实。要大抓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争项争资,真抓实干推进项目建设,紧追不舍招商引资。要狠抓产业发展,高标准规划、高精度突破、高效率推进。要紧抓民生保障,提高就业质量,稳住市场主体,确保脱贫实效,强化兜底保障,改善人居环境。要常抓社会治理,以更高的标准抓环保治理、以更大的力度抓扫黑除恶、以更强的举措抓安全监管、以更严的要求抓汛后整改;要严抓督促落实,锁定目标抓落实、强化调度促进度、严格督查提效能。要对照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定力、抢抓机遇、克难而上,奋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上,副市长夏逢响还总结点评了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全体在家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非市委委员的市级领导、副处级领导干部;市人大办主任、市政协秘书长;非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的常委任职单位常务副职,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非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的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