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召开涉砂涉矿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谢胜 廖星辉出席

编稿时间: 2020-08-31 09:1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8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谢胜主持召开全市涉砂涉矿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清醒认识涉砂涉矿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对标对表找差距、找问题、改彻底,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市领导廖星辉、孙少游、吕乐、邓可杰、张国辉等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胜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加强领导,切实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要进一步健全联合执法机制,严把入口关,严密管控涉砂企业,完善对涉矿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处置,压实镇(街)、村、组属地管理责任;要强化追责问责机制,严格按照“洞庭清波”行动要求,对失职渎职人员从严从重处罚,确保全市涉砂涉矿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要求,要严抓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业务水平,增强纪律意识;要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非法采砂采矿行为;要狠抓长效机制落实,全力做好我市涉砂涉矿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市涉砂涉矿专项整治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宣读了《临湘市涉砂涉矿领域打非治违工作制度》。白羊田镇负责人在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市自然资源局、詹桥镇、忠防镇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下阶段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