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调研城市规划区禁违拆违治违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8-13 09:2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8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专题调研城市规划区禁违拆违治违工作。市领导邓可杰、张国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去年以来,我市各责任单位坚决落实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要求,紧紧围绕“新增违法建设为零、民生建房无违规”的工作目标,全面禁、强力拆、长效治,城市规划区禁违拆违治违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各类违法建设得到有效遏制和拆除。

廖星辉指出,今年是国家规定的城市建成区“存量违建五年清零”的验收年,目前已进入冲刺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不断巩固和深化我市城市规划区禁拆治违工作成果。

廖星辉要求,要保持高压态势,压实责任,拆违要再加力、督查要更认真、问责要更严厉,要进一步健全市、镇(街道)、村(社区)、组四级责任联动机制,对新增违建实时防控,及时处置,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要进一步加大拆违力度,查处一切违法建设行为,在全市营造浓厚的禁拆治违工作氛围,倒逼形成不敢违建、不想违建的格局,促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