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举行阳光招教面试 不断夯实教师队伍建设

编稿时间: 2020-08-12 09:3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8月11日上午,我市举行阳光招教面试,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214名,372名笔试入围者参加面试。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到面试现场巡考。

此次公开招聘教师在核定编制内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试过程中,全程规范操作,组考严谨,面试评委名单由市阳光招教领导小组组长临时选定,市纪委监委全过程、全环节监督,面试全程摄像,评委现场出题、现场打分,完全杜绝了暗箱操作,确保了考试阳光公开。

据了解,2012年以来,我市坚持逢进必考原则,逐年提高招教计划比例。截至2019年,我市共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973人。与此同时,我市通过接收本市籍外地公办教师、“四海揽才”等人才引进渠道,不断夯实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公开招聘“定岗”教师共68人,新招教师全部充实到乡镇学校,制定5年乡村服务考核制度,有效缓解乡村薄弱学校教师青黄不接和年龄结构问题,促进城乡教师有序、合理流动,逐步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