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主持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工作调度会

编稿时间: 2020-08-06 09:1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8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工作调度会,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环保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副市长彭海云、张国辉等出席,各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廖星辉指出,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夏季攻势”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位城市、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的需要,要始终把绿色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将污染防治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源自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廖星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找差距,认真梳理任务清单,该销号的尽快销号,该整改的快速整改;要坚持对标对表,严格要求抓整改,拿出科学可行的整治方案,切实做到标本兼治;要强化部门联动,齐心合力抓工作,环保部门和单项牵头单位认真做好协调、服务、督查等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关心环保,人人支持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要严格督办问责,建立铁腕治污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宣读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夏季攻势、蓝天保卫战工作的督查通报,讲评了2020年全市上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工作。各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就下阶段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