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雨中坚守“护考岗” 展现别样风“警”

编稿时间: 2020-07-09 09:1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7月8日上午,我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道路湿滑,市一中考点周边送考人员增加。为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畅通和考生出行安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员在雨中执勤,坚守“护考岗”。

上午11点30分,综合科目的考试已经结束,考生即将走出考场,送考车辆也将开出市一中考点,可此时降雨仍在持续,这对路面交通秩序的维护造成不小的压力。市交警大队全体执勤民辅警迅速穿上防雨服,赶往市一中辅道、湘北大道和向阳路等路段的各个点位上,冒着大雨指挥交通。通过快疏快放,加大路口车流外散速度,防止车辆在考点掉头或滞留造成交通拥堵。同时,开辟“绿色通道”让送考车辆优先通行,并在湘北大道一侧设置临时停放点供考生家长停放车辆,保障考生快速离开考点,最大程度减少考生的乘车时间。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陈伟雄说:“高考是学子们人生的一次大考,我们交警能在这个重要时刻,全力确保道路交通顺畅有序,为他们保驾护航,尽管雨很大,我也觉得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