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谢胜专题调研人大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7-08 09:2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7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谢胜就人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李其报、孙少游、王友华、陈长英、曹小光、李垂利、余浩及市人大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的工作汇报后,谢胜对市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团结和带领全体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市委发展大局,认真履职,依法监督,精神状态好,学习氛围浓,大局观念强,工作成效实,不断强化规范制度管理,进一步完善民主政治,做了大量扎扎实实、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下阶段市人大常委会要在政治建设上再加强,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要在团结协作上再深入,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要在依法监督上再改进,进一步保护干部队伍;要在产业发展上再配合,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全市建设发展打基础、谋长远,积极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岳阳市委和临湘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本届以来,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60项,作出决议、决定62个;开展执法检查21次,开展视察和专题调研38次,形成审议意见116条,较好的发挥了地方权力机关的作用,为推进法治临湘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