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到长江临湘段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7-08 09:2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7月7日中午,在我市启动长江大堤临湘段防汛三级响应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廖星辉第一时间前往长江临湘段督导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省、岳阳市和我市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落细,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夏逢响一同督导。

沿长江大堤北上,廖星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江南镇撇洪渠总干、上六型历史管涌点、新洲脑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大清江崩岸险段等地,详细了解雨情水情、防汛责任落实、队伍组建、物资保障、预案制定、值班巡查等情况。

督导会上,廖星辉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防汛抗灾各项机制和预案,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全面提升防灾抗灾能力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体制机制到位、防汛物资到位、上堤人员到位、清基扫障到位、巡查排险到位、督导督查到位,确保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