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谢胜主持

编稿时间: 2020-07-06 09:5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7月2日下午,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谢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审计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省委、岳阳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强化审计监督,突出审计重点,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市领导叶罡、孙少游出席,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临湘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中共临湘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讨论稿)》,以及2020-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了近期审计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对加强审计监督、完善审计制度等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

就后段我市审计工作开展,谢胜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成立审计委员会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审计工作的政治保障;要适应形势,努力彰显审计工作更大作为。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等四个方面彰显更大作为;要履职尽责,不断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审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扎实履职,主动适应工作需要,积极创新审计理念、机制制度和方式方法,不断开创我市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