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高考学考工作督战会召开 谢胜出席

编稿时间: 2020-07-06 09:5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7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高考学考工作督战会议,动员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考试招生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我市“两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市委书记谢胜,市领导余岳雄、孙少游、刘如乐等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高考学考较往年推迟一个月,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学考时间为7月9日至11日,为期5天。今年,我市参加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人数为3792人,实际参考人数为2749人,高职院校提前单招录取1027人,专设市一中一个考点,设置考室98个。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人数为2564人,专设市一中一个考点,设置考室91个。

谢胜一行先后察看了市一中考点食堂、监控室等地,查看了高三学生复习迎考状态,并组织召开督战会,对高考学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招考委各成员单位部门职责。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就如何做好今年高考学考工作,谢胜强调,市一中考点规模大,考生集中,相关工作难度大,各部门单位一定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责任再压实;关键问题再梳理、预案再优化,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到每个细节;要高度重视涉及高考的社会舆情信息,确保不引发新的社会矛盾,不引爆涉考舆情,希望大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确保今年高考学考工作圆满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