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临赤黄盖湖水域整治工作联席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7-06 09:5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7月2日下午,临赤黄盖湖水域整治工作联席会召开。赤壁市政协主席宋慧宇,我市政协主席廖祯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乐等出席,赤壁市和我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黄盖湖大面水域水葫芦零星分布,鸭棚口河道、掛口河口水葫芦密集。为确保安全渡汛、河道畅通、湖面整洁,尽快清理水葫芦势在必行。

会上,两地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黄盖湖水域水葫芦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并作了表态发言。

吕乐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黄盖湖水域水葫芦治理工作;要协同推进,形成整治合力,快速出击,加快补齐短板;要加强源头管控,压实属地责任,完成清理任务;要精准实施,严格督导,选择成本低、见效快的治理方式。

廖祯祥表示,临湘、赤壁两地一衣带水。期待今后双方多联络、多合作,共同推进黄盖湖水域治理工作,保护好母亲湖,守护好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