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编稿时间: 2020-07-01 09:3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30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市委书记谢胜主持,廖星辉、余岳雄、李其报、廖祯祥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临湘市沿江化工企业退出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沿江化工企业退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严格按要求抓好落实;要积极寻求多种对策,实施好沿江化工企业退出工作,争取政策和外部支持;要做好企业补偿清退和土地利用工作,一如既往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坚决守住红线、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岳阳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了临湘市2020年深化改革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深化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园区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都需要通过改革来推动。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岳阳市委深改委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严格抓好落实,积极稳妥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2020年度全市公众安全感测评成绩提升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行动,做好模拟测评工作,查找痛点、堵点,补齐工作短板;要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办好民生实事,化解社会矛盾;要加强对群众的正确引导,及时反馈民调信息,提高群众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认可度。

会议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全面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积极探索构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机制。要扛稳廉政责任,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大力支持市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督促带动全市各党委(组)把党风廉政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