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编稿时间: 2020-06-30 09:2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28日下午,全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廖星辉、余岳雄、邓可杰、夏逢响等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狠抓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按期保质完成长江禁捕各项任务。

视频会议结束后,廖星辉结合我市当前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摸清摸实渔民基本信息,细化工作方案,加快渔船渔具的回收、拆解进度。要明确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打击力度,推动禁捕退捕工作取得成效。要加大宣传引导和政策宣讲力度,积极落实各项保障政策,维护渔民各项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