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召开禁捕退捕工作调度会 谢胜、廖星辉出席

编稿时间: 2020-06-28 09:2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禁捕退捕工作调度会。市领导谢胜、廖星辉、余岳雄、叶罡、刘如乐、邓可杰、夏逢响等出席,相关乡镇、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谢胜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将思想与工作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重要思想上来,抓好长江大保护。要摸清底数,全面摸清渔民数量、性质和类型。要进一步明确退捕、社保和禁钓等政策,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落实。要压实责任,成立由市委书记任政委,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指挥长的领导机构,各工作小组通力合作、严密配合,做好宣传引导、湖河巡查、执法打击、退捕转产和民生保障等工作。要强化措施,加大整改力度与进度,做好渔船渔具离岸工作,斩断运输、销售野生动物环节。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要求,确保高标准、高效率完成禁捕退捕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指出,要高度重视禁捕退捕工作,全力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要加大禁捕宣传力度,做到长江沿线、重点乡镇、农贸市场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要精准摸清渔民底数,迅速回收销毁渔船渔具,按政策补偿到位。要做好长江、黄盖湖、源潭河流域钓鱼劝导工作,禁止市场、餐饮行业销售野生动物,斩断地下销售渠道。要提高渔民转产转业实效,切实做好渔民上岸民生保障。

会议传达了岳阳市禁捕退捕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副市长夏逢响解读了我市禁捕退捕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禁捕退捕相关工作。市农业农村局详细汇报了我市禁捕退捕工作情况。与会乡镇、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线上禁捕退捕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