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6-28 09:2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24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副主任王友华、陈长英、曹小光、李垂利、余浩等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邓可杰、副市长夏逢响、市人民法院院长张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春生与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实施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实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全国人大决定,坚持保护优先,依法履职,积极推进野生动物栖息地建设和保护工作,着力优化生态环境,营造良好保护氛围,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审议意见(草案)。

会议认为,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人民政府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固本强基”总体要求,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临湘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情况报告》。并对市人民法院、市医保局等单位相关人事进行了任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