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编稿时间: 2020-06-22 10:0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1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市委书记谢胜主持,余岳雄、李其报、廖祯祥等全体在家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禁毒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遏制毒品传播和吸毒人数增长。要继续加大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加强在册吸毒人员管理,推动我市禁毒形势进一步好转。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切实发挥好各级党政负责人一线总指挥作用,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要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守好阵地,主动做实各项扶贫工作。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做好产业、就业扶贫工作,加强指导,做实资料台账,规范村级扶贫资金使用。

会议听取了防汛备汛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必须把防汛安全之弦绷得紧而又紧,必须把防汛工作举措抓得细而又细,必须把防汛组织体系夯得实而又实。要全力守好重点领域,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和中小河流监测预报预警;科学调度全市水库、山塘蓄水,对水库、河道、堤防、险工险段和在建工程等场所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检查维护城市防洪排涝设施,全力抓好城区防洪。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执行巡逻巡查、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不得擅离职守。

会议听取了意识形态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强党对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四个责任”。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把意识形态工作真正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

会议还听取了基层党建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岳阳《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巩固“五化”、提升“五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党员素质提升精品教育培训的实施方案》等“五个一”工作方案主要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台相应的工作方案,并组织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