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第三次联席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6-05 09:4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第三次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罡,副市长彭海云出席,各镇(街道)、联席会成员单位、污染防治攻坚战参与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领学了《关于印发<临湘市2020年“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彭海云指出,各单位要对标对表2020年省、岳阳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盯整改任务和时间节点,紧盯短板和责任,紧盯质量和考评,做好整改工作。

叶罡强调,各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直面问题,敢于担当;要聚焦整改,积极作为,严格落实时限安排、自查自纠和清单管理。市纪委监委将对照问题对症监督,做到“三个严查”,即严查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虚假整改表面整改问题,对环境污染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公开曝光,确保“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守护好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