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

编稿时间: 2020-05-28 09:1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谢胜组织调度全市污染防治攻坚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分析当前遇到的问题,研究下步措施。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重点、抓短板、抓落实,确保全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市领导孙少游、彭海云出席,各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谢胜指出,今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年。去年以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市污染防治工作依然面临严峻形势。

对下一步工作,谢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生态环保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实现污染防治攻坚克难的全覆盖。继续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深入全力推进治理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各自职责,根据问题清单实现一把手亲自抓,将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人,抓好落实,限时整改,并定时定期进行考核通报;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难点,对顽瘴痼疾的问题要进行严格处理,确保不发生反弹,有关责任部门要提高责任感,在思想上、时间节点上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创新举措;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调度工作,确保所有任务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推动临湘生态美丽建设。

会议通报了1——5月以来全市各镇(街道)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还观看了全市生态环境警示片。各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根据通报的问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