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刘凯:医疗救治只有100分和0分

编稿时间: 2020-05-28 09:1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刘凯是市人民医院内分泌肾病科主任,他从2月6日开始担任我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第二批医疗组组长,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40多天,带领医护团队,创下了医护零感染、患者零死亡,病患全体治愈出院的好成绩。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回顾这段经历,刘凯坦言,最难熬的是到岗的第一周,感觉压力山大。

市人民医院内分泌肾病科主任刘凯说:“作为组长,工作时间会长些,最忙的时候每天只能休息两三个小时。”

很多时候,刘凯都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对在院的确诊、疑似病人进行查房,询问病情,调整治疗方案,对病人回访,完成每日病情汇总上报,对隔离医疗点的数据查对和复核,制订诊疗规程……一直忙到凌晨3点左右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除了每天挑战身体极限,刘凯的压力更多来自于医疗救治。

市人民医院内分泌肾病科主任刘凯说:“确保每一例疑似、确诊、无症状感染者,不能从我们医疗机构漏掉。因为一旦出现漏诊,造成的社会危害是极其重大的。”

为确保百分百完成这一工作目标,刘凯经常组织医疗团队,深入学习国家发出的最新疫情防控指南,并针对每一例在院病患制订个性化诊疗方案。这些细致入微的工作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战疫起到了致关重要的作用。

刘凯说,医疗救治工作只有100分和0分,让我们为这个荣获100分的英雄团队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