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2020年群团组织“守护好一江碧水”系列活动启动

编稿时间: 2020-05-22 09:3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更好地发挥群团组织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以绿色发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21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联合承办的2020年全市群团组织“守护好一江碧水”系列行动启动仪式在白云湖广场举行。市委书记谢胜出席仪式并为志愿者团队授旗。市领导余岳雄、易兴建、孙少游、李垂利、李征雷等一同参加。

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岳阳视察,嘱托要“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年来,我市群团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开展活动,贡献自己力量。如今的长江岸线临湘段水清岸绿,生机勃发,绿意盎然。

市委书记谢胜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全社会共同享有,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群团组织来源于群众、扎根于群众,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他希望全市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进一步放大广泛联系群众、紧密贴近群众、直接服务群众的优势,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群众动员起来,凝聚成“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强大合力;希望广大志愿者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感,积极主动参与到系列活动中来,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争当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标兵,争当呵护临湘绿水青山的卫士,书写建设美丽幸福临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华丽篇章。

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等群团组织分别启动了百万职工共行动、“河小青”环保团聚力、万个家庭护碧波、科技志愿我先行系列主题活动。全市职工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科技志愿者承诺,将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群团组织“守护好一江碧水”系列活动为舞台,当好保护生态环境的战斗员、宣传员和监督员,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青年志愿者王愿说:“近年来,环保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守护好一江碧水,是我们每一位青年的责任,我们一定会积极参与,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旅游的过程中,秉承绿色、环保、节能的理念,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