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万岳斌来我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编稿时间: 2020-05-21 09:3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19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一行来我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我市领导王友华、彭海云参加。

自《土壤污染防治法》修订以来,我市抓宣传教育、树立环保新理念,抓贯彻落实、履行部门新职责,抓农业面源、科学推广新技术,抓环境整治、形成监管新常态,抓治理修复、改善生态新环境,逐步增强了群众对耕地污染防治、农业环境的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特别是在重金属污染场地治理、耕地污染农艺修复治理技术的应用和摸索上,积累了一些经验,有效降低了耕地再次污染的风险。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万岳斌对我市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万岳斌要求,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系统思维,完善工作联动机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治意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环境日常监管执法;进一步明确重点,全力以赴抓好污染防治,努力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