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城管局:添置“小黄车” 疏通“大动脉”

编稿时间: 2020-05-20 09:3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排水管道是城市的地下“动脉”,排水系统不通畅,不仅会引起污水倒灌横流,还严重影响汛期的排水效率,对城区居民生活和整个城市的正常运转造成影响。5月18日,市城管局新添置的吸污车正式投入使用,将助力打通我市地下排水管道堵点,有效防止城区黑臭水体直排长安河。

在湘北大道与城中南路交汇处的清淤现场,记者看到一辆黄色的工程车停在路边,伴随着轰鸣声,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这辆工程车是市城管局新添置的吸污车。该车通过气压将淤泥吸入车厢,吸泥管可以直接插入水面以下吸泥,并且能连石子、砖块等阻塞物“拖泥带水”吃进“大肚”。

管道清淤是一项较为复杂的工作,我市以往都是靠人工疏通,清理出的淤泥被堆放在一旁,不时散发出阵阵恶臭。现在投入使用的吸污车实现了淤泥直接进入车罐,不落地清运的目标,避免了清理出来的淤泥造成二次污染,保证了城区环境卫生。

吸污车除了可用于地下管网和污水管道的疏通,还可作为城市内涝抢险设备。当前已进入汛期,吸污车的投入使用,将有效提升城区排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