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王旭:大“疫”当前 “90后”村干部展作为

编稿时间: 2020-05-19 09:3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中,不少90后村干部更是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无声而有力的引领,保护着群众安全。1991年出生的忠防镇响山村村主任王旭就是其中一员。

疫情防控期间,王旭每天骑着摩托车挨家挨户上门宣讲疫情相关知识,组织党员群众值守村级主干道,扫码、登记、测体温等程序逐一落实到位。村民在家隔离期间,王旭一个个打电话了解生活需求,报计划、去采购,并分别送上门。正月里,该村两位老人过世,王旭白天黑夜守在吊孝现场,积极做“孝家”思想工作,让其丧事简办,做到了没有一个外来客。正是在王旭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带动下,响山村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忠防镇响山村村主任王旭说:“我是群众选出来的,必须对群众负责,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在关键时期,我必须挺身而出,为守护全村535户2635名群众的生命健康,付出再多我都觉得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