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黄红光:平凡的村医 不平凡的抗“疫”之路

编稿时间: 2020-05-18 10:1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继续报道我市抗疫群英故事。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塘镇水圳村党建专干、党员村医黄红光充分利用专业知识承担起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员的责任,并将自己卫生室库存的口罩免费发放给村民,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今年39岁的黄红光,是长塘镇水圳村一名党员。2016年之前,黄红光一直在深圳从事医务工作。后因家乡的老村医年事已高,无人接替等多种原因,他毅然放弃了深圳的优厚待遇,回到家乡干起了村医,为全村百姓“把脉问诊”,受到乡亲们的广泛认可,并被选拔为村干部,全身心服务于家乡建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红光义无反顾地站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配合村支两委做好水圳村涉鄂返乡人员排查与体温测量和居家隔离服务,手把手教大家正确使用一次性口罩和居家消毒,引导村民出行不外出、不串门,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引领作用。

长塘镇水圳村党建专干、村医黄红光说:“作为一名村干部,既是党员中的医生,也是医生中的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比起那些临床医生,我们做的这些都算不上什么。我觉得越是艰难的时候越是要挺身而出,义不容辞,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