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谢光林荣获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护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编稿时间: 2020-05-15 10:0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12日,湖南省卫健委发布,临湘市人民医院护士谢光林被授予“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护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护理工作者奋力践行“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初心使命,不惧生死、不辞辛劳,英勇无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勿谋病者之福利”的南丁格尔誓言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国际护士节前夕,谢光林等151位优秀个人受到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中医药局的表彰,被授予“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护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谢光林是临湘市人民医院一名经验丰富的主管护师,23年来一直工作在临床一线,对待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始终以病人为中心,用自己的爱心、细心和责任心真诚地对待每一个患者。

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谢光林说:从02年我27岁参加抗击“非典”到现在的新冠肺炎防疫,两次经历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我是幸运的。两次进入隔离病房与病人沟通,帮他们解压,直到他们康复。我都觉得这是我们护理人该做的事,我和我的同事们也从不畏惧和害怕。这也是我们医务人员的价值体现。

2月11日,谢光林承担了我市护理人员一线调配和病人的心理疏导工作,面对疫情,她将生死置之度外,冲锋陷阵,顽强拼搏,和广大医务人员一道日夜奋战,为人民群众筑起了生命防线。

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谢光林说:能够获得这次的荣誉,不仅是对我以及所有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肯定,而且也是一次责任的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不断学习进步,与时俱进,为国家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