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长安市场管理所:把党旗插在市场疫情防控战“疫”第一线

编稿时间: 2020-05-13 09:1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安市场管理所党支部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先锋突击队,全力投入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把党旗插在市场疫情防控战“疫”第一线。

为做好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该支部周密制订复市方案,严把市场营业“三关”。

长安市场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廖华说:“市场营业时严把“三关”,一是把好人员有序进出关,在市场门口设置进出隔离通道,通道地面每隔一米张贴等候标示,确保顾客有序进出;二是把好信息登记关,要求入市顾客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二维码或身份登记信息;三是把好场内人员总量控制关,发现市场内人员较多时,及时控制人员进入,严防市场内人员聚集。”

近三个月来,无论刮风下雨,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在市场营业前为经营户做好入市登记、体温测量;市场开门营业后对入场顾客进行身份证查验、引导顾客自觉排队进行二维码扫描登记、测量体温,维护市场内卫生秩序,保证人员不聚集、不扎堆;市场关门后按要求进行冲洗消毒。

截至目前,该市场共接待顾客20余万人次,在确保市民“菜篮子”供应的同时,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安康。